2024/06/16

暈眩症

就這樣突然來了


晚上照常打FF7R
吹完頭髮準備要睡時,突然一陣暈眩

趕快刷完牙去躺床想說沒事了
結果躺著躺著還是很不舒服

坐了起來,覺得暈

走去廁所
走路竟是東倒西歪的

因為走路導致更暈,一到廁所就吐了

以為吐完就沒事了,又回去躺床

結果又重來一遍.........
躺著 → 不舒服 → 暈到衝去廁所吐

後來都坐在客廳.........

完全無法入睡
而且整個世界是旋轉的

不是360度的轉
而是所有家具都往左轉90度
再回到0度,再左轉90,再回到0度 反反覆覆

一睜眼就是轉不停
暈到只能吐,吐到最後只剩胃酸

就這樣從晚上12.到凌晨快4.
我媽也沒睡QQ

大概兩三點的時候他拿家裡的止吐藥給我
吃了,但沒多久又吐出來了......


後來我媽跟我說「我們去掛急診吧!」

當時我吐到整個人狀況很差
想說怎麼可能出門看醫生
但憑著意志力還是出門了

然後很神奇的是,我媽說要去看急診之後
我的世界突然慢慢恢復正常了

不再一直轉不停
但還是眼冒金星,身體很虛弱

第一次去急診
聽說急診的醫生都很兇
以為醫生會罵人說頭暈也來掛急診
沒想到醫生說,晚上才一個暈眩來掛急診的

打了止暈針、抽血檢驗、吊點滴
人生第一次吊點滴

就坐在位置等點滴吊完
家人也陪在身邊QQ

點滴比我想的還要花時間,全部滴完可能要兩個小時

等待的時間真的超級無聊.....
坐著很難睡,睡不著,也不想用手機
就這樣祈禱點滴趕快滴完><

大概一個小時半後醫生就叫名字了
醫生問診說我氣色看起來好多了
我點頭

醫生「喔!感動了喔!」
「? (感動?是滿感動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說頭敢動了XDDDDDDD
因為之前會暈,頭都不太敢動QQ

吊完點滴拿完藥,終於可以回家了!!!!!
回家吃完藥,當天請了病假

一直睡到中午才起來
家人有事出門,所以家裡只剩我一人跟一隻狗
除了頭還有點晃晃以外,走路正常了
也可以玩手遊了~~~~~


結果,大約3.的時候幫我家狗飼料加料
頭彎下去,又....... 開始暈了

崩潰

又跑去廁所吐
吐完回去坐在沙發

天旋地轉地獄Again......
一睜眼就轉不停

走路也東倒西歪了
根本沒法去房間拿手機跟家人連絡

一直轉 一直暈 什麼都不能做
就這樣暈了四個小時.......

晚上7.了
終於憑意志力去房間拿手機跟家人聯絡

7.的時候吞了急診的藥
想說這次努力不要把藥再吐出來
所以吃完藥就去躺床了

直到快9.半時接到電話
家人說要帶我去看醫生
燈愣!!!

很匆忙的趕在9.半去掛號
大概差一分鐘鐵門就拉下來了 也太極限

我走路整個人是不穩的,要家人扶
但至少沒有天旋地轉了

醫生說可能是耳石脫落
幫我做了檢查

請我兩邊都快速倒下,他會扶住我的頭
但是沒有檢查出來是耳石的問題

拿了藥,就回家了
後來這幾天就繼續吃藥
工作也申請了居家兩天
情況好轉許多,但現在動作還是要慢慢的


昨天回診,醫生說可能是前庭神經炎
睡眠、壓力大、感冒造成內耳不平衡

總之就是繼續乖乖吃藥
真的不想再體會一次天旋地轉 太折磨人了



唯一欣慰的是
現在沒啥食慾,體重減經XD
前一陣子因為體重史上最重還有點憂鬱
現在一身輕了 哈